今天是新公司上班的第一天報到(原本以為還有颱風假可放咧...哈...)。

 

早上8:00就起床準備,難得這麼早就起床ㄟ...實在是因為新公司遠在竹北,加上今天要開車去上班,可能會需要找停車位。

公司有告訴我停車位的位置,一到了現場看不到一個"像樣"的停車位,後來才發現在兩棟透天厝的中間有一塊空地,畫了幾個格子,空地周圍還長了很高的草,要不是有幾部車上面的有貼公司的停車證,我還真不知道這就是"停車場"咧。

進了公司,填了些基本資料,馬上就被副總找去開會,一見面就先丟一份資料給我,告訴我這是即將要做的案子,向我解釋一些東西後,要我先study該資料。好精實ㄚ....
到了我的座位,發現還沒有電腦,只好拿起剛剛副總給的資料先K囉...

中午一到吃飯時間,大家都滿準時12點就吃飯...由於我沒訂便當,於是一個人下樓去找東西吃。剛到此地實在不知要吃什麼,索性走到對面的M去吃漢堡了...
吃完也趕緊走回辦公室休息,一看辦公室的燈都關了,嗯...大家都很"努力"的休息...

下午1點,開始了下午的行程,電腦送來了。哇賽...是一部全新未拆箱的INTEL CORE i5高檔電腦ㄟ...還配了兩台19吋螢幕,這時大家都投以羨慕的眼光。不過怎麼只有我需要兩台monitor???  難不成要我做什麼???

該位A同仁把電腦搬來之後就準備要走,我問他不setup起來嗎?A說他只是"採購人員"不會裝電腦,要我自己裝...ㄜ!! 好吧...那我就自己裝吧...

裝完電腦開機後,發現沒有網路線,於是再問了A...他說"忘了",於是他問了另一位B同仁公司有無網路線?B說要好像沒有了...(ㄜ...怎麼會咧!!)
後來A不知去那裡挖到一條只有50公分長的網路線給我,還險網路孔就在電腦機殼旁...
一接上請剛剛的B幫我設定網路...B幫我設定了IP之後發現還是無法上網...弄了許久才發現是網路孔沒接至主機...(ㄜ...請原諒他不是MIS...他只是寫資料庫程式人員兼MIS)
問他怎麼辦,B也說他不會接,一會兒再幫我問...於是我只好先看看電腦中還要需要裝什麼軟體...

因為是剛買的套裝電腦,所以只裝了好WIN XP,其餘都沒有...於是我又問了B先生,我是否需要裝Office、防毒軟體等其他軟體...B先生居然說公司都沒有這些軟體...要的話可能自己要找source...他有"海盜版的可以借我...(ㄜ! 那耶安咧...)過了許久網路終於通了...我又問了B先生
我:請問mail 帳號跟通訊錄?
B:帳號我幫你設定,至於通訊錄嘛...我們公司沒有這類資料...可能需要你自己一筆一筆key in...(天哪...怎麼會這樣...)
我:這樣的話你的通訊錄可否先備份出來寄給我,我就不用key了...
B:可以ㄚ...不過我不會備份ㄟ...你要不要自己來備份...我再寄給你...
我:>_<"...好...感謝你...
就這樣我自己備份了他的通訊錄...一個下午也快過完了...

這裡的上班時間是到6:00,公司還有免費的加班晚餐...如果想要加班的話...可以在5點時去登記便當...加班就不會肚子餓了...
到了6點,眼看我附近坐的人都去拿便當來吃(真的很準時)...哇賽...真的都這麼拼ㄚ...我是新人第一天不用這麼拼吧...不過還是待到6:30才收起包包走人...

就這樣過了第一天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tzsh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